省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顾俊来泰调研


2023-12-13 17:13 信息来源: 市史志办 浏览次数:


12月11日-12日,省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顾俊来泰,调研档案法及“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规划贯彻执行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克俭会见,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档案局局长王海波,市党史方志办主任、档案馆馆长张士林陪同调研,靖江市委副书记罗晓东在靖江陪同调研。市档案局、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处室负责人,市(区)档案局、档案馆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靖江,顾俊视察了靖江市档案馆查档大厅、库房和党史展陈,实地走访靖江市马桥镇综合档案室,与档案人员进行工作交流。在泰州市档案馆,顾俊察看了查阅服务中心、档案整理中心、库房和档案史料展、地方党史图片展,了解档案消毒、音视频采集、智能安防设施运转情况,仔细询问档案编研工作情况。

在听取市和各市(区)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顾俊对近年来泰州市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泰州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党对档案工作的全面领导得到加强,依法管档治档迈出坚实步伐,档案开发利用成果丰硕,档案为民服务成效显著提升,档案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队伍建设取得实效,为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就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顾俊希望泰州市档案系统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创特色、走在前”目标要求,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提振精气神,创造新业绩;进一步强化业务建设,坚持“资源为王”,加强资源征集归集,优化档案治理结构,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档案开发利用,依法加快审核开放,持续推进信息化转型,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水平;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局馆协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使命担当,开辟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