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史地方志档案学术年会召开


2023-12-22 14:37 信息来源: 市史志办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市党史地方志档案学术年会在市党史方志办(市档案馆)召开。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主任、市档案馆馆长、市档案学会会长张士林,市中共党史和地方志学会会长申俊才,学会副会长、理事,部分会员和优秀论文作者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党史方志办副主任、市中共党史和地方志学会副会长申万霞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学会部高银华处长到会指导。 

今年学术年会的主题为“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会议表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调查研究工作的实践与启示》《国学大师李详与他的方志编纂、方志理论》《医院人事档案管理信息化建设的现状及对策》等16篇论文为2023年度党史地方志档案优秀学会论文;表彰泰兴市党史方志办公室、兴化市党史方志办公室为2023年度党史方志论文优秀组织单位,靖江市档案馆、海陵区档案馆为2023年度档案论文优秀组织单位。

会议邀请省档案馆资源开发处处长周云峰作题为《奋力推进江苏档案资源开发工作创特色 走在前》的主旨讲座。靖江市党史方志办公室王樱、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公室王卉分别就调查研究和综合年鉴图片编排作论文交流发言。

2023年,全市党史方志档案学术工作紧盯发展前沿,紧贴伟大时代,取得新的成绩。市中共党史和地方志学会、市档案学会获评泰州市四星级学会,双双进入全市社科类前十;“第六届全国年鉴论坛论文汇编”共36篇,泰州2篇入选;在省地方志学会论文评选中,泰州入选9篇,获奖数量超过全省总数四分之一;在省档案学会优秀论文评选中,泰州19篇论文入选,市档案学会连续4年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并被表彰为本届省档案学会先进团体会员单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