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市旧志整理文化工程全面完成


2024-04-07 18:14 信息来源: 兴化史志办 浏览次数:


4月7日,《泰州旧志整理文化工程·兴化卷》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发行,标志着兴化市旧志整理文化工程全部完成。

2023年初,兴化市党史方志办公室根据江苏省、泰州市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梳理市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抢救地方文化遗产,全面启动旧志整理文化工程,历经文字录入、点校、校勘、排版、专家审稿、出版、印刷等程序,2023年底移交出版。全书为精装版,共4册,字数156万字,简体横排,装帧设计美观古雅。

兴化修志始于明代,自明嘉靖38年(1559)至1943年,存官修县志5部。2011年,明嘉靖《兴化县志》校注本整理出版。本次整理出版的《泰州旧志整理文化工程·兴化卷》(《万历·兴化县新志》《康熙·兴化县志》《咸丰·重修兴化县志》《民国·续修兴化县志》)丛书为“泰州旧志整理文化工程”成果组成部分。至此,兴化5部官修旧志全部整理点校完成。

该丛书体例完备,资料翔实,为研究兴化明朝至民国地理、历史、风俗、物产、古迹、诗文等方面的情况提供了丰富的史料,也为经济发展与文化构建提供了有益借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