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阳光小记者走进泰州市档案馆


2024-03-25 16:59 信息来源: 市史志办 浏览次数:


3月24日,江苏广电《城市印象》栏目组走进泰州市档案馆,60余名小记者开展泰州记忆少年探寻活动。

在档案史料陈列展厅,小记者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深入了解泰州名人的生平事迹、馆藏档案背后的故事以及地级泰州市的起源与发展轨迹。小记者们对展出的档案充满好奇,积极提问、专注聆听、认真思考并详细记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在档案数字化加工的工作现场,小记者们近距离观摩数字化加工的各个环节,对档案馆在保护和利用档案原件的日常业务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了解档案数字化的全流程的同时,还感叹于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也有了要保护档案的意识。

在记忆泰州书房,小记者们聆听了一场关于“中国儿童号”的生动党课。通过学习姜堰小学师生筹款捐机的故事,体悟少年儿童为国纾难、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基因,深埋“爱我中华”的种子,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接班人,让新时代的“中国儿童号”飞得更高更远。

今年以来,泰州市档案馆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充分发挥省级中小学生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及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加强自身业务建设,主动为参观者提供个性化的参观接待服务,让更多群众走进来,让更多档案活起来,让更多故事传开来,为讲好党的故事、江苏故事、泰州故事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