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史方志办召开市(区)主任会议


2024-03-18 16:54 信息来源: 市史志办 浏览次数:


3月18日,市党史方志办召开市(区)主任会议,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党史方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副科职级以上干部,各市(区)党史方志办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党史地方志档案部门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守正创新,在把握机遇中挺膺担当,在直面挑战中笃定前行,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擂响了高质量发展鼓点;持续强化业务建设,抢占了高质量发展高点;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打造了高质量发展亮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理清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思路举措,锚定方向、彰显优势,系统谋划、整体发力,守正创新、打造特色,开放协作、共同发展,厚植基础、建强队伍,努力开创全市党史地方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把目标举得更高,把措施谋得更实,把握重点、聚焦难点,砥砺奋进、务求突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落实上更加有力,着力营造氛围、准备成果、策划宣教;要在方志编纂业务优势放大上更加有力,锚定镇村志编纂全覆盖目标、推进综合年鉴工作上台阶、推进志鉴扩面和地情文献编纂;要在档案业务工作体系建设上更加有力,扎实推进馆室规范化建设、档案工作数字化转型、档案服务便捷化建设;要在记忆泰州品牌特色打造上更加有力,打造独一无二的资源品牌、优质高效的服务品牌、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要在安全发展保障体系建设上更加有力,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关口、安全保卫关口、信息安全关口;要在发展动能优化激活措施上更加有力,争取更大支持、砥砺过硬作风、培养业务骨干,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海陵区、泰兴市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区)作书面交流,观看了2023年工作成果PPT。会议还举行了分条线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