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史方志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2024-03-02 21:17 信息来源: 市史志办 浏览次数:


3月1日,市党史方志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会议对《条例》全文进行了逐章逐条领学,部分同志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作交流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高度重视,对于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全党全社会学好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党史工作部门,要结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党史工办通知要求的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做深学细学的带头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吃透读懂《条例》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做学习宣传的推动者,充分运用载体平台开展宣传引导,讲清讲透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结合党史“七进”,推动《条例》宣传大众化,努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要做贯彻落实的服务员,深化资源挖掘和党史研究,持续推出高质量党史文化产品,大力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为《条例》的贯彻落实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做学以致用的实干家,细化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分解,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激情,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地方志档案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