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志》首发式举行


2024-03-01 07:24 信息来源: 市史志办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新桥镇志》首发式在新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高纪明,泰州市党史方志办副主任吉森,靖江市副市长邵春宁,新桥镇党委书记、园区管委会主任陆红娟,靖江市党史方志办主任徐常青等出席并向有关单位赠书。泰州市、靖江市党史方志部门有关人员,新桥镇机关部门、驻镇单位、村(社区)和部分企业代表共150多人参加活动。

首发式上,陆红娟致辞,邵春宁讲话。丁解民在讲话中指出,盛世修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编纂镇志十分必要。他勉励新桥党员干部既要重视修志,更要读志用志,最大限度发挥志书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从中汲取智慧营养,激发前进动力,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新桥。吉森在点评时指出,《新桥镇志》为新桥人民留存了历史记忆,为靖江的文化发展增添了新鲜面孔,希望借助该志的出版发行,营造支持方志工作、繁荣方志文化的浓厚氛围,推出更多的镇村志编纂成果,为推动泰州镇村志编纂全覆盖作出更大贡献。

《新桥镇志》记载了新桥镇从古至今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历程,是新桥历史上第一部重要的地情专著。全志共16万字,系统梳理了新桥近半个世纪的演进历史,全面展现了新桥的风土人情和深厚文化底蕴,为传承历史文脉、留住乡愁记忆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